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举办微党课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0 20:39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8日上午,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于沙河校区10号学院楼421教室举办微党课培训交流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亚琼老师主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董帅、孙双双老师出席,博士生宣讲团列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理研部委员刘钰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亚琼老师以“如何设计一门优秀的微党课”为主题进行了指导授课。她从微党课选题、结构、资源以及具体录制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刘亚琼老师明确指出,要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或擅长领域进行选题;要设计富有吸引力,环环相扣、层层深入的结构;要选择学习强国、慕课、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等具有政治理论价值的资源;要注重演讲者的着装仪态、肢体语言等录制细节。

各部门代表进行微党课试讲

刘亚琼老师进行点评指导

联席会各部门代表以“四史”为主题,依次进行了微党课试讲。刘亚琼老师对各位代表的党课展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每位同学的讲稿进行耐心指导。对于存在的问题全面分析,并指导改进设计方案。大家通过热烈的讨论,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巩固知识。

孙双双老师指出,举办微党课旨在展示同学们对“四史”的深刻思辨,用不同方式述说对国家与民族的思考与深沉情感,同时提升演讲能力、锻炼自我,实现自我的成长与升华。希望各位同学以本次微党课培训交流会为契机,培养自主学习意识,明确微党课设计的修改完善方向。

通过本次微党课培训交流会,大家认识到了在微党课讲稿准备方面存在的问题,增长了微党课备课技能,在今后的日常生活学习当中总结经验、积累知识、融会贯通,切实提高政治理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