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校研究生代表观看军旅话剧《兵者—国之大事》

发布时间:2015-09-14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值此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我校研究生院于9月12日晚组织研究生代表前往八一剧场观看话剧《兵者-国之大事》,同学们既深刻感受到了剧中的军味、兵味、战味,也感受到了战友情、兄弟情、父子情、同窗情,及军人对使命的勇敢担当和对现实的深层忧患。 该话剧由总政话剧团团长王宏、艺术指导李宝群、电视剧部主任肖力联合编剧,宫晓东担任导演,魏积安、赵旭、邵峰、秦方、潘军等担纲主演。剧作反映的是为了实现强军目标,如何正视和革除军队建设中存在的久有痼疾和弊病,使作为国之大事的兵者,能够在现代的意义上真正强健而锋利起来。剧作所表现出的直面现实的勇气、强烈的忧患意识和深刻的反思精神,使其具有大气凝重、含蕴深厚、感情饱满、震撼心扉的思想艺术力量。

观后,同学们表示希望学校经常组织类似的活动,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通过观看此话剧,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爱军情怀得到了显著提升,对中华民族奋勇抵御外国侵略者的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给研究生上了一堂令人振聋发聩、醍醐灌顶的爱国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