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合格党员

发布时间:2016-11-21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合格党员

——研究生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7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专题学习活动,李俊生副校长深入所在基层支部,为研究生院党员同志讲了题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党课,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徐淼主持了本次学习活动。

李俊生副校长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梳理,一起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李俊生副校长表示党员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执行党中央的决定,认真贯彻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执行“六个不准”、坚定“四个自信”、具备“四个意识”、倡导“三严三实”,践行“两学一做”;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遵循党的各项规章制度,讲道德,有品行,做合格党员。结合我校财经类专业特色,李俊生副校长从一个专家学者和管理者的角度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战略:一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理念;二是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在经济发展中坚持开放与共享;三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消除贫富差距,我国经济发展速度和兼顾公平效率研究;四是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中看得见的手和看不见的手的关系;五是优化经济体制改革,提高我国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六是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等内容。

一个多小时的党课很快结束了,大家仍意犹未尽,李俊生副校长知识渊博,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徐淼表示大家要继续加强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加强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贯通,加强对实际工作业务的学习,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