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第三届储备干部招新公告

发布时间:2018-04-25 09:27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全体在校研究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自治组织,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全体研究生的权益,表达研究生的意愿,并接受广大研究生的监督。以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全体研究生,全心全意为全校研究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才服务,坚持“忠诚、团结、求实、创新”的校训,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为宗旨。为向研究生提供更多服务同学、展示自我的机会,现面向我校2018年拟录取研究生招收储备干部若干:

 

一、报名条件

 

1、已取得中央财经大学2018年拟录取研究生资格(含推免生)的新生(现不对外开放学生宿舍);

 

2、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个人品德,无不良记录,愿意履行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干部义务和职位职责;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担任学生干部者优先。

 

二、成长机制

 

1、储备干部可于开学后直接成为中央财经大学校研会干事,并在秋季学期招新时优先选择部门;

 

2、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将优先考虑储备干部;

 

3、作为校研会储备干部,将在储备期间接受研究生会的技能培训,包括公文撰写、多媒体软件技能学习、媒体公众平台运营训练等;

 

4、择优部分储备干部参与研究生工作部相关思政项目。

 

三、报名方式

 

请将研究生会储备干部报名表以附件的形式发送至cufeyjsh@126.com,附件统一以第一志愿部门+姓名+联系电话命名。

 

四、截止日期

 

52日截止报名,报名截止后一周内会以短信方式或微信公众号等方式通知结果,请务必在报名表中写清联系方式。

 

五、部门简介

 

办公室

 

办公室是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的首要职能部门,负责研究生会的内部事务,统筹安排各项事宜,协调安排研究生会组织的各项会议,认真作好会议记录,起草研究生会的工作简报,它是保证整个研究生会工作有序、高效进行的最为重要的一环。办公室作为研究生会运作的枢纽,需要与主席团,各院系各部门保持良好的互动沟通。通过办公室这个平台,可以深入了解校研究生会的组织构架以及日常运作,广交不同部门不同院系的研究生会战友。

 

生活部

 

生活部是以服务为宗旨,着力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营造温馨校园、维护研究生权益;坚持“研会一家亲”的精神,促进研会内部交流、协助共同开展活动。生活部主要职责:冬季平安夜送苹果,为研究生生活添温暖;编制学生提案,维护研究生权益,让研究生需求更好地传达到上层管理者;管理、装修并维护研会活动室;协助其他部门工作,让研会各部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体育部

 

体育部以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调节研究生学习生活节奏为目标,以服务为宗旨,以奉献为精神,已经陪伴研究生走过数年风雨。它通过传统的篮球、拔河,以及每年的创新性项目如中财荧光夜跑系列活动、女生投篮比赛等,把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团结共赢的体育精神传递给研究生,将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研究生群体联系在一起,为其提供了一个学术之外的交流平台。未来体育部的目标是在保留传统优秀活动的基础上,努力开发富有创新性和趣味性的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外联部

 

外联部以对外宣传与联络为工作重点。一个部门,外联内合全面开展工作;两项工作,赞助联谊多方协调沟通;多个活动,倾力合作支撑研会发展;数十所高校,兄弟情谊互助成长。部门职责:立足研会工作平台,对外拉取赞助,筹措活动经费;巩固北京高校圈合作,建立与外校友谊,增加我校知名度;协助研会其他部门开展活动,提供支持。投身外联,收获研会宝贵工作经历,提升能力;借力外联,把握北京高校圈交流机会,开拓视野。

 

文艺部

 

文艺部是以为广大同学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宗旨,以激发和培养同学们广泛兴趣爱好,积极、活泼、有效的配合学校开展各项文艺活动为主要职能的服务型组织。文艺部肩负着丰富研究生同学艺术文化生活的重任,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如传统的迎新晚会、新年舞会等装点着学校的各个舞台,将欢声笑语注入点线之间的研究生生活。

 

学术部

 

学术部本着引领学术进步、促进中财学风建设的宗旨,负责每年“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节”的筹备和举办,现已成功举办二十三届。在每届活动中,学术部都力图加入新的灵感和创意,给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感受。历届学术节受到财经媒体的高度重视,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学术部在传统品牌活动中用智慧和努力推陈出新,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学术能力、接触社会精英的新平台。

 

职业规划部

 

职业规划部以推动研究生同学从容就业,激情创业为目标,坚持创新而有高度的工作理念,秉持踏实而有韧度的工作态度,创造包容而有温度的工作氛围。中央财经大学职业规划部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研究生职业规划季”王牌项目,主要开展了名师讲座、就业经验分享会、模拟面试会、创业项目介绍会等各种各样的活动,竭力研究生打造一个展示自我,提高自我,服务大家的平台。丰富的校内外的资源,将使研究生开启自己职业规划与发展的另一扇窗。

 

新媒体中心

 

新媒体中心作为研会的公关形象部门,是研会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通过多种宣传渠道,传递学生会工作信息,反映校内动态,并对同学们进行有效的思想教育。主要负责对研会及其举办活动进行品牌包装、宣传推广,并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各类活动的前中后期宣传工作。具体工作内容涉及:海报、展板、易拉宝制作;“中财研会”微信公众号的文章筛选、编辑以及推送;负责重大活动的摄影采编、新闻撰写等工作;培养有文字、排版、摄影、网络技术、书法特长的学生干部,为以后工作打下基础;协同其他部门搞好各项活动的宣传、设计、配合活动现场等工作;加强与各部门的交流与联系,力求做到工作的协调性、统一性。

 

心理助强中心

 

心理助强中心于2017年成立,属于中央财经大学校研究生会五大中心之一。中心与校内专业的心理指导老师建立联系,主要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如心理团体培训、讲座论坛等,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供更多的社交技巧以及就业心理指导并深入到广大研究生同学中去。旨在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环境,鼓励同学们培养健康向上的心态,以在走向社会后更好地面对挫折和困境。

 

思研中心

 

掌握研究生思想动态,引领正确思想潮流;优化中心服务质量,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思研中心以促进研究生综合发展为宗旨,以提高研究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为目标,通过了解掌握研究生思想动态,并有针对性的开展思想政治建设活动,增强全体研究生的思想觉悟和研究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思研中心负责在校研究生的思想动态研究与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注重在培养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的同时,增强研究生思想建设工作的实效性。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时代背景下,思研中心积极开展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研究工作,并以此为思想引领指导研究生会其他部门各项活动的开展。

 

志愿服务中心

 

志愿服务中心作为2017年研究生会新设立的工作中心之一,集结了一群热心于志愿服务事业的有志青年,秉承“心与心的沟通,爱与爱的传递”的理念,致力于校园建设、社区服务和社会关怀,通过和校内外组织合作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推广志愿精神,丰富校园生活,了解社会风貌。目前已经开展的项目包括打工子弟小学一日课堂、和听障青年书信交流、旧衣爱心捐赠和中医服务进校园等类型多样的公益项目,引领研究生群体形成助人助己的良好风尚。

 

文化宣创中心

 

文化宣创中心致力于传统文化的宣传与交流,用文化人的力量去寻觅文化的魅力。做为传统文化的传播使者和歌颂者,“传承传统文化,推荐文化经典”是我们的使命。我们部门有“二十四节气”、“书香传递”、“青春十九大,共筑学子梦演讲大赛”等特色活动,在这里,我们做宣创、读古今、颂经典,引领大家用行动和思想与文化碰撞,迸发出文化的火花,让大家在传统文化中感受文明与美好。

 

 

 

附: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储备干部招新报名表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会

 

2018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