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研工部举办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中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4-09 10:29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43日上午,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理论研究课题中期交流会在学术会堂603举行,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徐振东主持。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员、副研究员宋媛,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学生工作部主任、副研究员孔伟明作为嘉宾,与研工部的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研究生辅导员龚莉云、郭晓焜、巴蕾、车舜嘉、李玲玲等课题负责人分别从研究思路、研究进展以及下一步的研究计划等方面对主持的课题进行了详尽的阐述。对于辅导员们的陈述,宋媛老师着重从课题研究思路的开展、文献整理与评述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此外,宋老师还从选题立意、科研立项书的准备、研究团队的建立等方面对各位老师进行了系统的指导。孔伟明老师从调研方法的选用、调研对象的界定、调研路径的选择等方面提出了改善建议,鼓励各位年轻的辅导员珍惜现在的平台和机会,切实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徐振东老师认为各个课题在选题立意方面非常贴合当前工作的实际需求,希望各位负责人在研究过程中能够立足我校的实际情况,取得具备针对性、实效性的研究成果。

通过此次交流会,各课题负责人进一步明确了课题后期的研究思路,为之后的结项工作奠定了较好的基础。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加强研究生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通过多种形式,促进研究生辅导员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升,以便更好地服务于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