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博士研究生袁磊同学参加第二届中国立信金融论坛

发布时间:2018-11-02 08:51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10月13日,第二届中国立信金融论坛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浦东校区举办,论坛主题为“新金融、新动能、新发展”,论坛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由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财贸经济》编辑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金融投资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承办。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师生出席了论坛。

我校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2015级国民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袁磊同学受邀参加此次会议,并在第一分会场做了题为《中国比特币渠道资本外逃:证据、规模与成本驱动》的论文汇报。论文从汇率长期关系与跨境套利行为、两种资本外逃渠道控制程度与成本差异两个角度提出存在证据,并基于区块链账本上258.91万条发送记录,估计比特币渠道的资本外逃规模在1.21~2.73万亿元人民币之间,同时发现更低的成本是驱动资本外逃转向比特币渠道的主要原因。与会专家和师生对该选题表现出浓厚兴趣,并进行了热烈讨论。论文得到了广泛的认可,并获得了宝贵的修改建议。论文获得论坛三等奖。

随后的期刊编辑与作者交流会环节,来自《经济研究》、《世界经济》、《中国工业经济》、《财贸经济》、《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财经研究》、《国际金融研究》、《上海经济研究》、《华东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上海财经大学学报》、《产业经济研究》、《河海大学学报(哲社版)》、《财经智库》、《会计与经济研究》等期刊的编辑与作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给出写作和投稿指导。

论坛结束后,袁磊同学总结会议交流情况,于2018年10月18日晚间在学术会堂712会议室公开举办了论文报告会,报告论文及最新研究进展。与会同学对论文进行了讨论和点评,提出了宝贵的修改建议。袁磊同学还分享了在期刊编辑与作者交流会上得到的各期刊选题偏好和用稿倾向等方面信息,极大地帮助了与会同学的投稿工作。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