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李雪同学参加第十二届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管理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8-11-07 08:10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9月21日至23日,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的第十二届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管理国际会议(ICMeCG2018)暨第八届全国高等财经院校信息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郑东校区举行。

电子商务与电子政务管理国际会议(ICMeCG)暨全国高等财经院校信息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每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财经类高校新工科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会议包括特邀专家报告、国际会议论文宣讲、院长论坛、学科发展报告、财经青年论坛和学科发展沙龙六个部分,为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和青年学子提供展示成果和共享经验的交流平台。

我校信息学院硕士生李雪参加了此次国际会议,并在第一分会场做了题为《Gaming in Rural E-commerce Logistics System under PPP mode》的学术报告。该论文被分至为“电子商务”,主要分析了在PPP模式下政府与物流企业的相关博弈,指出PPP模式已经成为解决电子商务发展的重要方式。

会后,李雪同学总结了会议交流情况,于2018年10月17日在沙河校区7号楼213教室进行了一场公开的学术报告会,信息学院的老师和17级的硕士研究生参加并为本论文的框架分析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李雪同学在该报告会上分享了自己的参会经历,对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的点评和修改意见与老师和同学做了进一步的交流。同时,李雪同学对论文的思路、框架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此次会议,主办方不仅提供知识分享和学者交流的平台,也向参会人员提供了解其他领域最新的机会。对于研究生而言,能多多参加这样的会议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受到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