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张荣馨同学参加第四十三届教育财政与政策协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8-04-11 15:33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315日至17日,第四十三届教育财政与政策协会年会Association for Education Finance and Policy 43rd Annual Conference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召开。本次会议主要由1场全体大会General Session1场政策会谈Policy Talks11场并行分会Concurrent Session2场图片式讨论会Poster Session组成,吸引了全球各地近千名专家学者参与。

 

政府管理学院博士生张荣馨参与了此次会议,并在主题为“中国教育财政改革影响”The Effects of School Finance Reform in China的分会小组中演讲了题为“Equity and Adequacy of K12 Education Finance in China: Central Government's Policy and Impact”的英文论文,分析了中国的中央政策对教育财政公平和充足的正向推动作用。张荣馨同学的论文视角新颖、内容丰富、观点鲜明,得到了小组主席Lori Taylor教授Texas A&M UniversityAndrew Reschovsky教授Lincoln Institute的认可。

     

 

会后,张荣馨同学总结了会议交流情况,于326日在沙河校区7号楼313会议室进行了一场公开学术报告会,分享其参会论文和参会过程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同时就论文写作、研究方法、学习规划等问题与参与报告会的同学们进行了探讨。

 

美国教育财政与政策协会是成立于1976年的非营利组织,关注教育财政领域的重大问题,并致力于促进大众对各类教育经费筹措、分配和使用策略的了解。协会每年举行一次年会,就教育领域的最新问题和研究成果进行交流与探讨,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十三届。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