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3-15 08:27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14日上午,我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会在学术会堂604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海涛,研究生院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研究生教务秘书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马海涛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一是熟悉把握、认真落实学校研究生教育“提质拔尖”十大行动计划提出的各项任务,结合学科特色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和举措。二是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满足社会需求为导向,与一流学科建设充分结合。三是更加注重研究生教材建设,做好教材建设规划,通过长期积淀孵化优质教材。四是严抓学位论文质量,通过论文抽检、优秀论文评选等多种方式促进学位论文质量不断提升。五是做好优秀研究生导师评选与学位授权点建设年度报告撰写工作,充分发挥相关领域专家和学术组织的评审把关作用。六是强化日常教学过程管理,做到学校统一要求与院系个性化管理的有机结合,确保常规工作稳步有序开展。七是统筹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务必做好考试组织和服务工作。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强调说明。研究生院副院长肖鹏对本学期研究生培养和学位主要工作进行布置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