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第三巡察工作组向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01-11 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19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意见反馈会议在办公楼303会议室召开。会上,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莹反馈了巡察情况,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主持会议,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19116日至1213日,党委第三巡查组对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开展了巡察。在巡察工作中,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贯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的工作方针和决策部署,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部署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以及加强巡视整改监督情况等方面,开展了监督检查,通过召开领导班子见面会和动员会,听取工作汇报,发放调查问卷,开展个别谈话,召开教学科研单位相关人员座谈会,调阅会议记录、党支部工作手册等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202017日,学校党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同意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审议通过了巡察情况报告,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杨莹指出,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有关精神和部署,着力加强党的建设,聚焦“双一流”建设重要任务,积极开展工作实践,不断推进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提升,在一些重点难点工作上取得了突破和实效,整体态势向上向好,但巡察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杨莹就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以下几点整改意见和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完善研究生思政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党支部建设。四是增强宗旨意识,筑牢群众观念,转变工作作风。五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六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张学勇表示,非常感谢巡察组在巡察期间的辛苦工作,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思考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及各科室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工作,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继续推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研究生思政工作及其他各项工作,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一份力。

反馈会前,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党政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

巡察组全体成员、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