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赴甘肃省宕昌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6 16:45    浏览次数:    来源: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国务院扶贫办工作安排,自2020年起,我校成为对口帮扶甘肃省宕昌县定点扶贫高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我校定点帮扶宕昌县工作,202012日至3日,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冯俊波,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肖鹏,对口支援办公室主任田光华一行四人赴宕昌县调研。    

13日上午,双方举行了定点扶贫工作座谈会,宕昌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贾爱会,副县长何玉柏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功主持。

何玉柏就宕昌县基本县情和脱贫攻坚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我校发挥财务、会计、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对县龙头企业在生产运营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给予指导,加大对宕昌县基层干部和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在农产品研发、中药材销售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指导,将宕昌的产品更多推荐给其他高校和社会团体,提升产业扶贫效益,带动贫困群众增收。

张学勇指出,近年来,宕昌县以改革的思维和办法创新思路,探索出了 “宕昌模式”,走出一条龙头企业牵头引领、合作社组团发展、贫困群众持续受益的产业扶贫之路。中央财经大学将制定具体方案,充分利用校内、校友和社会资源,多措并举,帮助宕昌县在2020年高质量脱贫。

会后,调研团队一行在宕昌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宕昌兴昌蜂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宕昌县金鸡产业扶贫项目、宕昌县兴宕菌业有限责任公司、哈达铺镇合作社联合社中药材加工扶贫车间、甘肃琦昆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玉岗村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实地调研,并走进玉岗村贫困户家中,对贫困户家庭情况、收入情况、中药材种植、合作社分红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