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副校长马海涛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回应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开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10-31 14:31    浏览次数:    来源:

 

 

1030日上午,副校长马海涛以“回应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开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新征程”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主要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与高等教育发展历程、中国高等教育取得的巨大成就、新时代对中国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促进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路径等五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分管单位全体中层领导干部30余人参加了党课学习。

马校长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高等教育在教育体制、教育规模、教育体系、教育质量、教育公平、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国际化水平、重点高校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同时,随着新时代经济、社会环境的不断发展变化,也对当前中国高等教育赋予了新使命,提出了新要求。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党的十九大在明确了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后进一步表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为此,马校长强调要从宏观层面重点解决好高等教育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从微观层面重点解决好不充分的问题,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变化,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开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强国的新征程。

此次马校长的讲课,从崭新视角切入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发展,为适应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增添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