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07 09:00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6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在学术会堂202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暨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换届大会。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何秀超、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学勇、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振东,以及来自全校25个学院的106个研究生党支部的书记和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第二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副秘书长董纪元主持。  

 

 

会议以全体奏唱《国际歌》拉开帷幕。随后,大会进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换届仪式。由第一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秘书长阮志朋作2017-2018学年研究生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从“加强组织建设·锻造高素质党员骨干队伍”、“丰富宣教载体·筑牢高质量党建研习阵地”、“抓实常态教育·创设高标准党员培养路径”、“打造特色品牌·培育高水平党建创新项目”进行工作总结。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振东老师向第二届联席会委员授予聘书,第一届联席会秘书长阮志朋同志、第二届联席会秘书长邢丹同志进行了联席会会旗交接仪式。

全体合唱《国际歌》

 

第二届联席会全体委员合影

此次培训大会特别邀请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宣教部副主任、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宣讲员王莹老师作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先进事迹报告。王莹老师用深情生动的语言,结合丰富的图片、视频等影像资料,分“荣成之子·潜心求学”、“扬名海外·毅然归国”、“两弹一星·功勋卓越”、“家国情怀·大师风范”、“以身许国·壮烈牺牲”、“怀瑾佩瑜·爱在天际”、“高山仰止·永远怀念”七个篇章,讲述了郭永怀同志海外求学、归国奉献、壮烈牺牲的人生历程,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的优秀品质、勇攀高峰的报国之志和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给所有听会人员带来强烈的心灵震撼,激励广大研究生党员向郭永怀等老一辈知识分子学习,切实担当起时代责任,努力成长为栋梁之才。  

 

郭永怀事迹宣讲团宣讲员王莹作专题报告

 

宣讲结束之后,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在贵宾室会见了王莹老师。何秀超书记代表学校向王莹宣讲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何秀超书记指出,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央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之际,中央财经大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筹划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此次研究生工作部特邀郭永怀事迹宣讲团亲临学校,讲述“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的先进事迹,带动学生找初心、担使命,亲身感受榜样的力量,激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骨干的爱国热情,对于广大青年学子的教育意义深远。

 

校党委书记何秀超会见宣讲员王莹

本次会议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切实提高了我校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水平,加强了研究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研究生工作部将不断优化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骨干培养锻炼路径,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在不断深入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感悟时代使命,推动我校基层研究生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我校研究生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