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8-05-09 16:44    浏览次数:    来源:

 

54日,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拉玛依市组织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河海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4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召开全面推进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以下简称“克拉玛依校区”)建设协调会。我校副校长马海涛一行代表学校参加了会议。

 

对口支援克拉玛依校区是教育部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服务新疆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稳疆治疆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优化高等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

 

 

会上,副校长马海涛表示,我校坚决拥护和支持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高度重视对口支援工作,发挥我校学科和专业优势,积极开展院系对接、团队联合、教师协作、学生互助等多种支援方式,全面参与校区的师资队伍和学科专业建设;根据克拉玛依区位优势,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双方共建研究基地或研究中心,联合开展项目研究,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马海涛副校长代表学校签署了《教育部直属高校团队对口支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建设框架协议》、《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及对口支援高校科学研究战略合作协议》。

 

下午,我校参加了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召开的专业建设对接会,面对面协商专业对接援建方案,落实下学期派遣教师等具体援建事宜。研究生院副院长王红梅,金融学院副院长应展宇、院长助理黄志刚,经济学院院长助理顾炜宇,研究生院对口支援办公室田光华等一同参加了协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