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2-11-05 00:00    浏览次数:    来源:

10月31日下午,我校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402举办。本次讲座是研究生院、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联手为我校2012级研究生新生进行的一次专题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端正研究生的心理发展方向,促进研究生心智、德性的提高和个人能力的发展。清华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李焰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光荣与梦想”的讲座。我校201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焰教授以其多年的教学和研究经验,将理论与现实生活的实例相结合,深刻剖析当代高校研究生心理压力的主要来源,对研究生新生同学普遍的心理状态、存在的心理问题作了精辟的分析,其间,更以清华大学的研究生为例,对常见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及主要表现做了阐述,对不良心态做了剖析。李焰教授还穿插提问方式互动和图形分析等环节,调动现场研究生新生一起讨论与分享,并从研究生的自我定位、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积极心态的塑造、有效控制自己的情绪及必修的人生功课等五个方面,结合我校研究生财经专业特性一一作了生动的讲授。

李焰教授做讲座

李焰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课,新颖的生活观点,透彻的心理分析和经典的人生感悟,如同一把开启心扉的钥匙,引起了研究生同学们的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是一次心灵的盛宴,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淡泊平和的心境和阳光健康的心理,快乐学习,快乐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