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管理 > 导师队伍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11 12:35    浏览次数:    来源: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发挥研究生指导教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立德树人的作用,紧密围绕学校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发展目标和建设规划,打造一支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全面提升研究生指导教师的指导能力,学校决定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优质教育资源,2017年度获得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教师进行上岗培训。具体要求如下:

一、参加人员:

2017年获得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包括博士生导师和硕士生导师)的教师,必须参加此次上岗培训。

二、培训地点:

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北京大兴清源北路8号

三、培训时间安排:

2017年10201022日,1020日下午报到,1022返程。学校统一安排校车,于2017年10月20日下午4:00在学院南路校区南门集合出发。学员如需自行前往,须在培养单位登记并报送研究生院。食宿均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统一安排。

四、培训方式:

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

五、培训内容:

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时期研究生培养教育深入把握世情、国情和党情在新形势下发生的深刻变化,适应新时期对高校研究生指导教师的能力与素质要求,结合高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实际和岗位需求,深入学习和研讨高等教育理论等,努力提高研究生导师的综合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

六、相关要求: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须高度重视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工作,按时通知每一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参加培训。参加此次岗前培训是新增研究生导师招收硕士或博士研究生的必要环节,无故缺席此次培训的新增研究生导师,暂时不具备指导研究生资格。如因极特殊情况确实需要请假,须教师本人向所在培养单位提出申请,经培养单位核准后,报研究生院审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须填写《中央财经大学中2017年新增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学员名单》(见附件1),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后,于9月15日下午5:00之前报送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办公楼305东)。

 

 

                                                                                                                 研究生院

                                                                                                                2017年9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