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关于做好2016年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3 09:31    浏览次数:    来源:

 

研字〔201837

 

各项目负责人:

根据《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教研〔20145)、《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课程建设实施方案》(研字〔201566)及《关于开展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立项目工作的通知》(研字〔201639号)文件精神,学校组织开展2016年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见附件1)结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项时间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89281700前,各项目负责人可向研究生院培养办(办公楼305西,电话:62288345)提交项目结项材料(纸版),同时将结项材料电子版发送至培养办邮箱:yjspy_cufe@163.com

 

二、结项要求

 

1.提交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结项报告书(见附件2,提交1份原件,5份复印件);

 

2.提交至少一篇课题组成员作为第一作者或者单独署名的公开发表教学研究论文(封面、目录、正文复印件),论文署名单位为中央财经大学,发表时间应在项目建设期内。或提交一部由项目负责人主编的本课程教学主要使用的研究生教材,教材出版时间应在项目建设期内,且在适当位置注明“本教材出版获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资助”字样。

 

3. 项目申请结项前,应在学校教学技术服务中心技术支持的毕博(Black Board)平台实现教学资料上网,包括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授课教案、电子课件、习题、实践(实验、实训、实习)指导、参考文献目录等教学资源,上网材料中引用的课程资源应注明来源。项目负责人应填写并提交《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知识产权承诺书》(见附件3),承诺上网内容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

 

4.为保障各项目组成员熟悉毕博平台的使用和操作流程,请各项目负责人或项目组成员务必425日(周三)下午2点参加由教学技术服务中心组织的毕博教学平台初级使用培训会(研究生院组织现场签到)。培训地点:学院南路校区实验楼308教室,沙河校区4号楼101教室。

 

培训结束后,学校为各项目组开通毕博平台使用权限,各项目组应于2018921日前完成课程教学资源上传工作,届时未完成的视为结项评审不合格。

 

三、评审验收

 

学校将采用毕博平台审核、现场答辩、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项目结项验收工作,时间暂定于201810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各项目负责人应在结项评审会上作现场汇报(使用PPT),并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

 

评审合格的项目学校统一发给结项证书。

 

评审合格的课程将授予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荣誉称号。

 

不能按时完成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应主动退回所获资助经费,项目负责人及所在单位五年不得再次申报此类项目。

 

特此通知。

 

 

 

附件:

 

1. 2016年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名单

 

2.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结项报告书                                  

 

3.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优质课程建设项目知识产权承诺书

 

 

 

研究生院

 

201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