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下达和落实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3 14:40    浏览次数:    来源:


研字﹝2022﹞29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根据学校研究生教学工作整体安排,现将我校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下达,请各培养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及时、准确地核对、落实教学计划。现将有关要求和具体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学计划核对工作。该项将通过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通过校园门户-(新)研究生系统)进行。课程信息可在系统内,通过“教学计划管理——教学执行计划”查询,对照已审核通过的培养方案及学院研究生教学实际情况,进行核对、确认是否开课,核对无误后提交。

(二)教学任务落实工作。开课信息核查无误提交后,各单位需在系统中落实本单位各专业的教学任务,通过“教学计划管理-教学任务落实-专业任务落实”模块操作。根据已核对无误的教学计划,落实设置教学班。具体操作说明参考《研究生教学计划核对及任务落实操作手册》(附件1)。

(三)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周安排为:2022级新生为2-17周;其他年级为 1-16周。

(四)对于双语教学/全英文教学的课程,请在教学任务落实界面的“教学模式”下拉菜单(中文教学、双语教学、全英文教学)中进行选择。(备注:双语授课是指采用英文教材且英语授课课时达到该课程学时50%以上(含50%)的课程,外语课除外。全英文授课指采用英文教材且英语授课课时达到该课程学时100%的课程,英语课除外。)

(五)各单位应认真做好实验教学任务的落实工作。

1. 按照实验室管理部门(智慧校园建设中心)要求,每门课、每位授课老师均需填写一份《中央财经大学实验课程开课计划表》(附件2),表格务必信息填写完整清晰,否则不予排课。填写完成后将文件以XX学院实验课程开课计划表+教师姓名”重新命名,以学院为单位压缩打包发送至研究生培养工作办公室邮箱pyb@cufe.edu.cn.

2.请严格按照实验学时落实教学任务,并做好统筹规划。尤其是部分实验课程的安排,务必将理论、实验学时分别落实教学任务。实验软件需求在任务落实页面的备注栏中写明。

(六)各单位在组织落实教学任务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1. 请各单位严格按照下学期研究生教学计划认真组织落实教学任务。教学计划原则上不予调整,如有特殊原因确需调整的请提交《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教学计划变更申请表》(附件3)。

2. 因涉及到教学工作量核算,有多位老师共同授课的情况,请将每位老师的授课情况落实到具体周数。

3. 多个教学任务需要合并教学班的,请直接在专业任务落实界面直接选择并班操作

4. 原则上不允许跨校区合并教学班,如有特殊情况,涉及到的培养单位应妥善沟通协调安排。

5. 公共基础课需要合班授课的应尽量将同一学院的专业安排在同一个教学班内。

(七)研究生院有权根据实际情况对教学任务进行调整。

(八)请各培养单位于520日(周五)前完成以上工作,如遇问题请联系培养办汤老师。

特此通知。


附件:

1. 《研究生教学计划核对及任务落实操作手册》

2. 中央财经大学实验课开课计划表

3.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教学计划变更申请表




研究生院

202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