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培养方案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8 14:32    浏览次数:    来源:

研字〔2018〕41号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2017年学校已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大规模的论证、修订,2018级研究生入学后延续使用2017年修订的培养方案,原则上不做调整。

各培养单位经充分论证确需调整的,应填写《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申请表》,若无修订则填写“继续执行2017年研究生培养方案,无修订内容”。涉及内容修订的应提交论证报告,并经过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通过。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的通知》(教社科[2018]2号)有关精神,博士研究生公共选修课《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研读》(2学分、36学时)变更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经典著作选读》(2学分、36学时),请各单位按要求同步调整培养方案。

2017年新增学位授权点的单位应在充分调研基础上进行论证、制定相应学科研究生培养方案,经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报研究生院。新制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应符合《中央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执行培养方案的规定》、《中央财经大学博士研究生执行培养方案的规定》等文件精神,提交培养方案时应同时提交详细的调研论证报告和全部课程教学大纲。

为保证教学计划、排课等后续工作有序开展,请各单位务必按时完成以上工作,于5月25日(周五)16:00前将相关材料送交研究生院培养办(办公楼305西,联系电话:62288713)。新增学位授权点单位应在7月2日(周一)前提交新制订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及相关材料。

特此通知。

附件1:《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申请表》

附件2:《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培养方案论证意见表》

研究生院

2018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