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习专栏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赴社会与心理学院开展研究生提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05 11:16    浏览次数:    来源: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调研我校研究生提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存在的问题及优化路径,5月31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赴社会与心理学院开展调研交流。会议在学院南路校区图配楼514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出席会议,会议由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敏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详细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提质拔尖十大行动计划的落实背景和重要要求,对社会与心理学院长期以来为学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与肯定。他指出本次调研的关键是要找出问题、解决问题,对于调研中学院反馈的问题,调研人员将会认真记录,及时建立问题台账,集校院两级合力推动问题解决,不断推动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

 社会与心理学院院长李国武对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一行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并从党建质量提升、思政教育提升、产教融合、管理服务提升、科教融合、导师指导能力提升、课程与教材质量提升、研究生教育科学评价、生源选拨、国际化水平、学生“一站式”社区建设等方面汇报了社会与心理学院研究生教育“提质拔尖”十大行动计划落实推进情况,同时,他也提出了学院在当前面临的一些困难,期待这次主题教育调研能够助推问题解决,切实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书记孙敏表示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党建思政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建对团建的引领带动作用,在社会实践调研等领域积极发挥社会学、心理学学科优势,希望校院两级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培养财经卓越人才。 



社会与心理学院党委组织员,心理学系、社会学系教师代表,行政教辅老师代表与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各科室老师,就学科建设、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学术型硕士培养、培养方案、论文抽检、答辩工作安排、专职辅导员配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撰稿人:孙双双

审稿人:白彦锋 白丹 祝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