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实践 > 创新实践 > 正文

研究生助力宕昌脱贫攻坚实践调研团队中期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30 17:38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化知识引领,走实扶贫道路,进一步总结实践调研经验,929日,研究生助力宕昌脱贫攻坚实践调研团队中期总结会在学术会堂606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马海涛出席会议,宕昌实践调研师生及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主持。

·

·

马海涛副校长对此次宕昌实践调研表示了肯定。一是调研主题的提炼,都紧密结合了我校的学科特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二是调研成员的组成,老师的指导及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共同参与,充分发挥了专业领域教师作用,同时培养和提升了研究生的研究兴趣和研究能力。三是调研成果的影响,入户访谈、直播带货、捐款捐物等内容都集聚了我校研究生的正能量,实践调研过程也被多个校内外媒体报道,在社会上获得了良好的反响。他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期望,一是要全面总结前期的调研内容,充分运用研究生专业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二是要持续关注扶贫政策的发展,探索在脱贫后防止返贫的机制和模式,发扬财经学子经世济民的情怀,积极为促进宕昌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体现中财大研究生的使命与担当。

·

·

总结会上,实践调研团队各组代表分别从乡村治理、农村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作用、产业扶贫政策、人口年龄结构以及基层党组织社会网络等方面对中期成果进行了汇报,结合调研数据对玉岗村的实际情况及现存问题做出了详尽的分析,同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与对策。各调研主题指导老师分别从调研方法选择、调研数据整理以及调研结果呈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张学勇在各组代表汇报过程中要求,在撰写报告时要找到现实的问题和痛点,以问题做导向,以对策为抓手,寻找更具前瞻性和创新性的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