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实践 > 创新实践 > 正文

关于开展海淀区“创新合伙人”校地人才互动交流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09 09:06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海淀区政府之间的紧密联系和深入合作,全面构建和提升“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创新合伙人”关系,根据《海淀区2019年与驻区高校合作倡议书》精神,我校将配合海淀区实施“创新合伙人”校地人才互动交流计划,开展 “优秀学生实训营”校地人才互动交流项目。项目具体情况如下:    






   一、项目主要内容    

“优秀学生实训营”项目由海淀区人力社保局牵头,搭建优秀学生实习和就业平台,计划每年遴选70名左右驻区高校在校生(本科、硕士及博士)到区内重点企业、独角兽企业等驻区单位实习锻炼。通过实习锻炼,进一步提升专业技能,丰富实际工作经验,增强综合竞争力,促进校企对接和学生高质量就业。根据实习锻炼需要,时间由实习锻炼单位确定,一般不少于3个月。


二、项目参与条件

申请参加“优秀学生实训营”项目的在校优秀学生,原则上应符合以下条件:一是身心健康,政治素质好,具有实习岗位所要求的专业背景、素质和能力,且志愿到驻区单位实习;二是能自觉遵守实习单位的工作要求和相关规章制度。

三、项目工作要求

请根据海淀区岗位需求(详见附件1),在院内广泛发动,积极组织,于2019101111:00前将“优秀学生实训营”项目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2,命名为学院+“优秀学生实训营”项目推荐人选汇总表)及推荐学生简历(命名为学校+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发送至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邮箱yjssjb@cufe.edu.cn

 

学校汇总材料后将转至海淀区相关负责单位。海淀区将根据各岗位报名情况,联合驻区高校及相关用人单位,适时组织人选对接和双向选择,并统筹全区情况进行岗位调剂,确保人岗相适。

附件:1.“优秀学生实训营”项目岗位需求汇总表  

       2.“优秀学生实训营”项目推荐人选汇总表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二〇一九年十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