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实践 > 创新实践 > 正文

自由呼吸同命运 自在荣成再出发——记山东荣成“财经人·济世路”暑期挂职实践

发布时间:2019-07-31 19:18    浏览次数:    来源:

 

2019710日下午,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的“财经人·济世路”暑期挂职实践山东荣成小分队终于如约来到了美丽的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市,开始了为期一个半月的挂职锻炼。

 

荣成市地处山东半岛最东端,三面环海,海岸线长500公里,是中国大陆距离韩国最近的地方。由于地处暖温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区,荣成四季分明,气候宜人。这里多条国道省道四通八达,交通便利。同时还是已建成的青烟威荣城际铁路的终点,交通非常便利。近年来,依托丰富的海洋资源和宜人的自然环境,荣成经济不断发展,拥有了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国家生态市、国家环保模范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荣誉称号,取得了傲人的成绩。

711日上午,挂职团队同学们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会议室内举行了挂职见面会,挂职部门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见面会。见面会上,各位领导对同学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一些建议与要求,众同学深受感动,并表示,未来的一个月必将认真学习,严谨工作,将中财名片留在荣成这座美丽的城市。

见面会后,众人一起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作为一名优秀的科学家,郭永怀以无限的热忱投入到祖国的力学事业中去,甘愿放弃已有的荣耀与富贵,隐姓埋名,为祖国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最终以身殉国,铸就了不朽的篇章。这种精神值得所有同学铭记并学习。

 

 

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外合影留念

经过学校与荣成市政府相关人员的沟通,结合挂职学生的专业背景与实际情况,荣成挂职的六位同学分别挂职于荣成市财政局、人社局、商务局、工信局以及社区服务中心。其中财政局挂职的同学分别挂职于办公室和监督办,办公室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相关同事处理电子政务,分发相关文件以及其他上传下达工作,监督办的主要工作则是协助监督办对荣成市各个组织机构的部门预算绩效进行信息确认、汇总和评价等;人社局的同学主要负责整理和录入生源地为荣成或将在荣成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档案等;商务局的同学主要工作则是成品油安全检查、再生资源回收企业检查、对商超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相关工作检查等;工信局挂职的同学在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工作,主要负责协助维护荣成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运行,对部门政策和企业上报诉求进行审核发布等;城市社区学院的同学则参与了城市社区红色信用银行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和“我和我的祖国”百日广场文化活动社区专场等。

工作照

 

各位同学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展开了学习,相信通过一个月的学习与工作,挂职团队同学们都可以充实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属于中财的力量。

在郭永怀雕塑下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