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实践 > 创新实践 > 正文

关于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骨干暑期出境交流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3 10:47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骨干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提升拔尖创新人才的国际化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研究生工作部将组织选拔研究生骨干于暑期赴捷克参加交流研修项目,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项目主题

“新时代·新征程研究生骨干暑假训练营”——研究生赴捷克交流项目

二、项目介绍

时间:2019819 日至 829

名额:20人左右

指南:当前我国与捷克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倡议、“16+1合作”等机遇,在政治、经贸、教育、文化、科技、卫生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务实合作成果。本项目旨在带领学生骨干前往捷克进行学术交流与文化交流,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倡议在捷克的实施情况,开展中捷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本项目将走访捷克布拉格经济大学,前往银行机构、全球知名企业等进行交流学习。全英文名师讲授经济金融领域、领导力和管理领域等课程,深度学习体验,了解欧盟经济,研究未来趋势下的全球商业战略与商业管理的方向的变革与应对措施,进一步感受捷克政治、经济与文化,培养创新创业能力、青年领袖领导力。

费用:总费用约1.8万元人民币,包括课程费用、国际旅费、项目期间住宿费、交流会活动经费、当地交通费、签证费、保险费等。学校将为每个学员提供国际旅费支持,约8千元人民币。学员每人需承担约1万元人民币(费用不包含当地餐费)。

流程:424日项目说明会(南路校区中财大厦三层案例教室6,下午300)。425日项目说明会(沙河校区学院楼7号楼112M,下午300)。530日前完成出行人员选拔。6月下旬前完成出行人员培训。回国后完成相关后续资料上交工作。

三、申请对象及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综合素质突出,具备良好的身体条件、道德品行、交际能力和合作精神;

2.校研究生会、院研究生会、研究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主要学生干部;

3.学习成绩优异,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4.能够认真完成出境项目前中后期的各项工作任务;

5.须征得家长及导师的同意,且通过审核者,不得退出该项目。

四、选拔方式

凡符合报名条件的研究生骨干请在附件中下载相关附件,并于54日前,将英语水平证书复印件及申请材料电子版(附件一和附件三)以“姓名+暑期项目申请”命名,发送至yjssjb@cufe.edu.cn邮箱,纸质版(附件一和附件二)交至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410,沙河校区丁香园4号楼219)。研究生工作部将通过初筛、日常表现考察、面试等环节最终确定出境交流人员名单。

 

 联系人:董老师    联系电话: 62288025      

 特此通知。

附件一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骨干出境交流申请表

附件二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骨干出境交流家长同意函

附件三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骨干出境交流项目申报情况汇总表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1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