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实践 > 创新实践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参观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主题展览会

发布时间:2018-10-15 14:34    浏览次数:    来源:

 

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主题展于109日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拉开帷幕。1013日上午,在研究生工作部的组织下,我校50余名研究生前往北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参加了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主题展活动。

 

 

1.会场展示

 

本次活动主题为“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今年北京会场主题展包括奋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双创、京津冀协同、高科技惠民、双创活动共六大展区。在本次活动中600余项最新科技成果纷纷亮相,其中既有能给葡萄缝合“伤口”的手术机器人,也有能读懂“唇语”的人工智能技术,还有3D打印的19厘米脊柱置换假体……在创新创业的大潮下,这些集成了前沿创新成果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和新业态不断涌现,不仅为经济发展贡献了新动能,也深刻改变了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有力激发了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让“双创”拥有了更高“含金量”。

2.创新创业产品发布会

3.数字地球应用技术

4.因时机器人

 

通过参观,同学们近距离的接触到了最新科技成果,感受到了创新给社会和生活带来的便利与活力。同时,也激起了同学们创业的冲劲,产生创业的梦想。互联网使我们真正进入一个“一切皆有可能”的时代,为大众创业提供了无限的机会,同学们的矢志奋斗与创新动力,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相信在未来科技创新之花必将在年轻一代身上灿然绽放。

5.研究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