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管理 > 学生事务 > 正文

关于2020-2021学年为高年级研究生火车票优惠卡充值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11 14:47    浏览次数:    来源:

 

各有关学院(研究院、中心):

 

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学生火车票优惠卡每年充值一次,内含预置优惠购票4次,其中寒假2次(学生票乘车时间:每年121日至次年331日),暑假2次(学生票乘车时间:每年61日至930日)。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值对象

 

本次充值面向高年级研究生。2020级研究生因初次下发的新卡已预存购票优惠4次,故不参加本次充值。

 

二、充值方式

 

两校区优惠卡充值均采用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到学院办公室进行充值的方式进行,具体分组和时间安排见附件。因时间安排较为紧凑,各学院须提前半天与上一充值学院联系,交接火车票优惠卡充值器、学习使用方法。为不影响下一单位充值,请各单位在规定时间完成充值后及时办理充值机器交接手续。各组充值结束后,请分别将充值机器返还至沙河校区沙河校区丁香园4号楼219和学院南路校区办公楼302

 

三、充值方法

 

1.打开机器左侧开关,选择“1充值”;

 

2.如显示可购票次数=4,不需要充值;

 

如显示可购票次数为<4,点击“确认”→再次“确认”,机器显示“充值成功”,表明充值完成。

 

四、注意事项

 

1.充值过程中如遇损坏、无法读取等问题,请学生本人携带学生证、优惠卡现场更换,优惠卡工本费为7/卡(补办费用需到财务处缴纳,领取回执后前往研究生院办理)。

 

1125日周三(沙河校区事务大厅研究生院窗口)

 

1126日周四(学院南路办公楼302

 

12月视财务结算安排,财务结算期间不办理补办学生证和补办火车票磁条业务,需等2021年财务处的通知才可再次办理。

 

2.本次充值完成后,本学年将不再集中办理充值业务,请各位老师通知本单位学生务必在规定时间进行充值,不要错过本院充值时间,以免影响新一年寒暑假火车票优惠购票使用。

 

特此通知。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