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实践 > 学术科研 > 正文

“财经人·济世路——宕昌行”之财菁“宕”道系列课程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0-06-01 20:38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为更好深化知识引领,走实教育扶贫,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积极响应国家和学校号召,结合研究生专业优势,精准发力,筹备开展“财经人·济世路——宕昌行”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直播、宣讲等方式,为脱贫攻坚贡献中财大研究生力量,用实际行动彰显中财大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

5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王万奇与甘肃省宕昌县哈达铺中学高一的同学们视频连线,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中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教育他们如何将读书塑造成一种习惯。本次课程受到了当地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直播课程)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此次直播课程是“宕昌行”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实现新媒体与贫困地区中学生的现实教学交互,关注贫困地区学生的学习视野和综合素质,关注乡村发展和促进青少年的全面发展的志愿活动。

(哈达铺中学学生认真学习)

硕士研究生郑珽提到,“每一个角度,每一句话,我们都必须做到细致,要体现我们的专业性,力求简单而不简洁。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一次支教实践,更是研究生应有的责任和使命。”

(系列课程)

作为宕昌行·村播计划系列活动的开篇,本次支教活动以财菁“宕”道为主题,以“直播+录播”的形式开展,组织我校研究生志愿者与宕昌县中学生结成帮扶对子,并搭建网络交流平台,在特定班级建立试点,采用线上一对多的支教方式设计经济学知识普及与思想政治教育两类课程。系列课程结合我校专业特色,充分利用我校研究生的专业知识与能力,助力宕昌学子拓宽视野、增长见识,让他们体会学习中的更多乐趣,促进自身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