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实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组织2017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8 15:20    浏览次数:    来源:

中央财经大学

研字〔201784

关于组织2017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

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研究院、中心:

根据《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管理办法》(研字[2013]51号)的有关规定,现组织2017年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资助项目的申报、评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条件

1.创新基金资助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研究生(项目申报时至毕业等于或少于一年的除外),在学期间创新基金对研究生仅资助一次;

2.每名研究生一次只能申请或参与一个项目,项目组成员不得超过2人。若以项目组的名义进行申请时,申请人必须是项目负责人;

3.每个申报项目必须有相关学科领域内至少一名副教授以上、或相当于副教授职称以上的专家学者推荐;

4.申请人必须具备申请项目的前期研究基础;

5.申请资助的项目必须要有校内指导老师一名。

二、立项原则

1.项目研究有较高学术价值,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有重要理论或现实意义;

2.学术思想新颖,创新性强,立论根据充分,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合理、可行;

3.申请者与项目组成员具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可靠的时间保证。

三、立项类型及资助金额

创新基金资助金额为一般项目5000元,重点项目10000元。一般项目和重点项目的确定由最终成果决定。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1-2年。

四、项目评审和材料报送方式

1.创新基金采取研究生本人申报,学院(中心、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审议、按参评名额推荐,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的方式进行。本次立项,对于近几年结项率较低的单位,减少项目申报指标;对于近几年结项率较高的单位,相应增加申报指标,各单位具体参评名额见附件。

2.申请人将填好的《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管理栏下载)交所在单位,各单位对申请人资格和项目申请材料进行初审。

3.请各单位于20171222日前将《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报统计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学生管理栏下载)一份、学院签署审核意见的《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科研创新基金项目申请书》原件一份,以及上述材料的电子版统一送至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行政楼410室,电子信箱:yjsgl@cufe.edu.cn),过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

特此通知。

 

附件:《2017年参评名额分配表》

 

                           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17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