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初心使命自觉,服务师生有力——记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与金融学院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6 11:04    浏览次数:    来源:

背景:学校机关党委于2013年就建立了与学院共建结对制度,2017—2019年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分别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保险学院、金融学院成功共建结对,并顺利完成了与对接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的共建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为确保毕业生顺利离校,学校采用视频沟通、专人打包、代为邮寄等方式,“一对一”“点对点”针对不同学生的特殊情况,“一人一策”帮助毕业生完成行李托运事宜。任务当前,使命在肩,机关党委号召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结对学院提供一定的人力支持和帮助共同完成毕业生离校工作

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组织部的具体安排,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本次对接金融学院,精准帮扶、全力帮助金融学院完成任务艰巨的毕业生行李打包工作。涓涓流水汇聚成壮丽江河一一对接凝结帮扶暖流2020年7月3日-13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在党支部书记张学勇同志的带领下,共有6组18名同志分批次一一对接到金融学院的7个工作组中,其中研究生组3组,本科生组4组,并在各组组长和金融学院组长的分配与协调下有序开展了行李打包工作,最终顺利完成了全部毕业生的行李打包工作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方显初心!共建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都为在特殊时期参加了一场有意义的共建实践活动而激动不已,纷纷表示今后要继续先锋在前、帮扶一线,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次毕业生行李打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提前谋划、精准对接,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通力配合,是党员先锋支部堡垒作用的重要体现,对毕业生而言是生动的现场思政课,也是我们切实履行三全育人职责,凸显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作为样板党支部风采的一次重要考验!让我们携手互助,共克时艰共同服务特殊时期毕业生离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