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第三届研究生“挂职先锋”工作总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6-26 16:18    浏览次数:    来源:

第三届研究生“挂职先锋”工作总结会议于624日下午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1号学院楼105顺利举行。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董帅老师、孙双双老师,研究生奖助工作办公室主任陆雪亮老师以及16位“挂职先锋”参加了此次总结会,会议由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董帅主持。

会议伊始,16位“挂职先锋”分别对自己在挂职锻炼期间完成的工作作了总结。其中,挂职先锋佘惠灵谈到,在锻炼期间自己跟随老师学到了很多经验,包括要注重工作效率与质量的辩证关系和学会完善工作细节等等。张芃芊讲到,要在工作学习之余努力拓展特长,时刻做好准备,努力抓住机会,贡献力量。傅一鸣表示,这两个月对自己无论是处事能力和与人沟通能力都有很大的提升,挂职工作的经历也必将成为我研究生三年学习生活中难以忘却的记忆。方再晖首先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谢,并说到挂职锻炼的工作是繁忙且充实的,两个月的挂职经历也让自己更加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清晰了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

紧接着,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董帅老师发表讲话。他指出,通过16位“挂职先锋”的总结发言可以看出同学们在不同层次上都取得了不同的成长、进步,希望同学们学会有规划地、系统地总结提炼工作,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积累工作经验,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把高思想境界根植于内心,运用于未来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随后,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孙双双老师作了发言。她表示,“挂职先锋”这个平台让同学们初步体验了职场生活,大家也成长、成熟了许多,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忙碌的工作学习中,学会停下脚步来反思自己,总结经验方法,使自己收获更多、成长更多,不断地提升自己。

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作总结讲话。她指出,经过接近两个月的锻炼学习,同学们都变得更加成熟和稳重了。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学会放下浮躁,在每一项具体的工作中,锻炼耐性、磨练品性,发扬螺丝钉的精神;要发挥自己的兴趣特长和专业优势,丰富自我的同时善于把握机遇,以期成就美好的未来;时刻牢记“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在未来学习生活中要严谨笃行,孜孜不倦;要注重日常积累,勤于思考,学会反思;要尽快完成从一名中财考生到一名中财研究生的角色转变,适应新的学习环境、生活环境和新的集体,在新的角色中继续争做先锋,为广大研究生同学服务。

第三届研究生挂职先锋项目已近尾声,但大家会把挂职先锋这四个字永远记在心中,要将这段时间的所得所学继续付诸实践,为学校建设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勇于做一名专业先锋、社会先锋、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