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研究生挂职先锋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红色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6-06 10:48    浏览次数:    来源:

    529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挂职先锋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开展了勇立历史潮头,争当时代先锋系列实践活动之卢沟桥站。本次实践活动围绕传承和弘扬抗战精神展开,通过参观当年的历史遗迹,重温当年的激情岁月,加深我们挂职先锋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下午两点,全体成员到达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始参观“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大型主题展览”。展览主要分为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中流砥柱、日军暴行、东方主战场、伟大胜利、铭记历史这八个部分。展览全景式地展现了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英勇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和巨大贡献,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国东方主战场的作用。

展览用珍贵详实的历史文物、照片及视频材料,直观形象地展现中华民族14年抗战的光辉历史,深刻生动地宣传阐释伟大的抗战精神。在参观展厅的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历史,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的中流砥柱作用,以及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的巨大民族牺牲和做出的重要贡献。

 

 

   之后,挂职先锋们来到全民族抗战爆发地卢沟桥。凹凸不平的桥面是战争留下的残酷烙印,饱经沧桑的石狮子见证了中国抗日将士浴血奋战、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回顾历史,多少革命先烈为了抗战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诠释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会铭记历史,传承抗战精神,将爱国热情化作工作学习的动力,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最后,大家纷纷抒发了参观和实践感悟。挂职先锋王子豪表示,我们要珍惜眼前的这一切,不能忘记这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我们作为马克思主义先锋队,要接过先辈们手中的革命接力棒。佘惠灵表示,我们要正视历史,珍惜和平,奋发图强。马琳谈到,中国梦是有颜色的,是国旗的颜色,是革命先烈的颜色,我们能有今天这样美好的生活,是老一辈人奋斗的成果,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理应沿着先辈们的足迹,接力前行,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