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2019年度先进研究生党支部、优秀研究生党员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4 17:38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  

为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98 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统梳理研究生基层党建工作经验,表彰在研究生党建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党支部及党员,根据《关于开展评选表彰2017-2019年度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通知》校党字[2019]28号)的工作要求,研究生工作部决定开展先进研究生党支部、优秀研究生党员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先进研究生党支部评选范围为已向学校组织部提交申报材料并且通过资格审查的研究生党支部,优秀研究生党员评选范围为已向学校组织部提交申报材料并且通过资格审查的研究生正式党员  

   

二、奖项设置    

(一)“研究生先进党支部”10个  

)“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15名。

三、评选办法      

(一)评选要求  

1.研究生先进党支部  

参评支部准备5分钟以内的汇报PPT、视频等展示材料,进行现场汇报,可着重体现支部在理论学习、实践服务、特色活动、骨干培养、支部建设等方面的理念、举措、实效及创新点。  

2.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  

参评党员准备3分钟以内的汇报PPT、视频等展示材料,进行现场汇报,可着重阐述自身在理论学习、学术科研、服务群众、参与支部建设等方面的先进事迹及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

(二)评选流程      

1.材料申报  

520日(星期一)11:00前,参评支部、参评党员需将汇报PPT、视频等展示资料,发送至研究生思想教育办公室邮箱yjssjb@cufe.edu.cn,参评支部PPT以“申报奖项+支部名称”命名,参评党员PPT以“申报奖项+党员姓名”命名。  

2.现场评审  

研究生工作部于5月21日(周上午组织召开“研究生先进党支部”评审会议,下午组织召开“优秀研究生党员”评审会议。具体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参评支部现场汇报时间不超过5分钟,参评党员现场汇报时间不超过3分钟,现场计时,汇报之后评委将对汇报内容进行现场提问。  

3.结果上报及公示  

评审结束之后,研究生工作部将把评审结果上交学校党建评优评选委员会,经学校党建评优评选委员会研究审议后确定拟表彰奖励名单,并统一进行为期5天的公示。

四、工作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此次评优工作,参评支部、参评党员应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准备汇报材料。各级党组织要把评优表彰的过程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激励先进、推进学校和本单位改革与发展事业的一项重要工作,形成评先进、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局面。  

 

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