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举办“扬传统文化之魂,铸中华复兴之梦”主题宣讲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26 14:51    浏览次数:    来源: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形成“学以致讲、讲学互动、以讲促学”的研究生自我教育和浸润教育长效机制,营造校园浓郁的理论学习氛围。我校将举办“扬传统文化之魂,铸中华复兴之梦”主题宣讲月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广大青年放飞青春梦,建功新时代。

一、宣讲目的

用青春好声音,讲最美新时代。以宣讲之声致红色精神深入人心,以活力之音敬龙马精神脉脉相传。号召广大研究生党员积极参与宣讲团的活动之中,聆听党和国家的卓绝奋进之路、歌颂历史伟人的红色光辉精神、融入爱与奋斗的青春飞扬时代。在宣讲团的号召中,鼓励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国家命运的传承与时代楷模的塑造贡献力量。

二、宣讲主题

本次主题宣讲活动由我校博士生宣讲团讲师以专题党课、主题演讲等形式赴各学院、研究院、中心进行宣讲,宣讲主题如下:

1.《志愿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2.《当代中国人的文化诉求与精神支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文化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3.《五四运动与中国命运之选择》

4.《学国学经典,做有为青年》

三、宣讲安排

1.开展时间:2019年5月5日至2019年5月31日。

2.组织方式:每位宣讲团讲师对接6个学院,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统筹对接方案,各学院联席会委员负责联系本院宣讲时间、地点并具体组织宣讲活动,具体安排见附件1

3.报送要求: 各学院联席会委员于宣讲结束后一周内发送新闻稿(800-1000字,附3张现场照片)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邮箱:cufelxh_1st@163.com

四、相关要求

1.本次主题宣讲活动列为2019年学生党员先锋工程以及“七十载同舟共济•七十人共话信仰——龙马青研奋进之路”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鼓励各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参加。

2.各学院至少选派1个研究生党支部参加,鼓励组织多个学生党支部共同参加。

3.主题宣讲活动开展阶段,鼓励各支部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并于会后举行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开展多样化心得交流工作。

4.请各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持续关注“中财研究生党建之窗”微信平台,宣讲团成员介绍及后续各学院相关宣讲新闻将在公众号上进行发布。

附件1:校宣讲团讲师与学院对接情况表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二〇一九年四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