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暑期回顾】我校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建立研究生红色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时间:2018-10-15 10:45    浏览次数:    来源:

 

   暑期,我校研究生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山东省荣成市)揭牌仪式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举行。荣成市委办公室主任刘熙军、组织部部长张国杰、我校副校长马海涛、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淼参加并为实践基地揭牌,研究生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并参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牌。仪式由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馆长李波主持。

 

 

   荣成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国杰对中央财经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央财经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广泛挖掘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拓展学生社会实践的平台和路径,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创造了更多机会,不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近年来,荣成市不断组织社会各界向郭永怀同志学习,从竖立在广场东侧的雕像,到面向社会各个阶层的宣讲会,再到陈列馆,全方面地展现了郭永怀同志的光辉事迹。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是山东省首个院士纪念馆,主要展示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郭永怀的人生历程和科学成就,是开展红色教育、国防教育、科普教育的重要场所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马海涛副校长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向荣成市各级领导及同志们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中央财经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广泛挖掘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并为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是我们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建设的应有之义。他强调,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挂牌,是希望能够借此机会让我校研究生日后可以深入学习和践行郭永怀同志“实践明志、为国为民”的伟大精神。他希望在今后的研究生实践活动中,双方能够充分沟通和交流,一起建好、用好实践基地,共同开辟研究生红色教育和社会实践的新篇章。

 

   随后,荣成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国杰和马海涛副校长共同为研究生红色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郭永怀事迹陈列馆,聆听郭永怀烈士的英勇事迹。之后在党支部书记徐淼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大家重温曾经许下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实为一次意义深刻的党课,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自觉学习郭永怀同志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