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研究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18 08:39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全面了解返校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9月16日,2020年秋季学期返校研究生座谈会于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3顺利召开。我校副校长马海涛出席会议,研究生工作部相关负责同志及24个学院的研究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主持。

   座谈会上,马海涛副校长首先回顾了上半年学校在疫情防控下开展的研究生招生网上复试、线上开课和毕业答辩、云上活动等工作。他结合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开启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他希望我校研究生不仅能够学习知识,还要做到创造知识。着重强调研究生应当具备科研创新能力、国际交流能力、实践创新能力、扎根社会能力,把“研究”牢牢地立足于中国大地,服务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

   同学们各抒己见,围绕时政热点、在家见闻、暑期实践、疫情防控、学术科研、返校生活、职业规划等话题畅所欲言。同学们介绍了亲身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经历,深刻感受到了我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展现出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分享了参与“财经人·济世路——宕昌行”助力脱贫攻坚实践调研的感悟与收获,对国家取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有了更坚定的信心;对学校在疫情期间进行线上教学、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等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的校园管理、垃圾分类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疫情防控下学校的各项措施,并表示学校会对大家提出的建议进行梳理和研究,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商,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他也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和求职中,提早谋划,勇敢面对新的形势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