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逐梦中华未来可期”研究生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15 16:45    浏览次数:    来源:

70年筚路蓝缕,泱泱大国,屹立东方。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在这片热土挥洒汗水,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在祖国七十华诞、母校七十诞辰即将来临之际, 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组织的“逐梦中华未来可期”研究生合唱比赛拉开帷幕。用歌声传达中财学子的赤子之心,歌颂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展现为祖国的复兴梦助力拼搏的决心。413日晚18点半,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逐梦中华未来可期”研究生合唱比赛在沙河校区金色大厅拉开帷幕。

研究生工作部思想教育办公室的董帅老师与孙双双老师,安可歌唱社社长宋英熙、安可歌唱社副社长黄雪涛、安可歌唱社表演部部长高应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代表,以及各学院代表们与2018级研究生共同观看了这场视听盛宴。

 

1.经济学院《这一年这一夜》

  首先出场的是经济学院的同学们,他们将张雨生的一曲《这一年这一夜》谱成了属于中财人的乐章,澎湃的乐曲鼓点交织着典雅的字词,一腔柔情中道不尽对于母校的缱绻眷恋。

 

2.保险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最初的梦想》

  “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保险学院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紧握他们《最初的梦想》,用歌声许下最坚定的誓言,朝着目标努力前进,绝不半路返航,这是他们的信仰,更是全体中财人的信仰。

 

3.金融学院《我喜欢》

  伴随着悠扬的电子琴音,金融学院的同学们娓娓道来,仿佛在你耳边轻轻叙述着一个关于爱恋的故事,《我喜欢》,“我喜欢暖冬的太阳,我喜欢初春的青草,我喜欢仲夏的冰沙,我喜欢清秋的明月”,我更喜欢你,中财!

 

4.财政税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明天会更好》

  地震与火灾难敌八方支援、众志成城的大爱,财政税务学院和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同学们带着对未来最美好的憧憬与向往,怀着希望一路高歌前行。他们相信,我们亦相信,《明天会更好》!

 

5.法学院《我和我的祖国》

 “我最亲爱的祖国,我永远紧贴着你的心窝”,法学院合唱团激情澎湃的同学们将一支耳熟能详的《我和我的祖国》演绎得恢宏大气,唱出了年轻学子朝气蓬勃的面貌,唱出了对祖国最真挚的爱恋,更唱出了法律人高尚的品格与精神。

 

6.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我爱你中国》

 “我爱你中国,亲爱的母亲”,我时常在心底这样声声呼唤。汪峰的一曲《我爱你中国》饱含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眷恋,而财经研究院和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的同学们将其赋予了年轻人的朝气,道出了中财人无悔的爱国情。

 

 

7.马克思主义学院《骄傲的少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用情景剧再现校园生活的一角,用rap展示青春的态度,用歌声张扬少年人的个性,奔跑吧,穿着白衬衫的《骄傲的少年人》!燃烧吧,永不服输的《骄傲的少年人》!

 

8.商学院《我和我的祖国》

 人少亦不服输,商学院的同学们用最真挚的歌声,将拳拳爱国之心融于这支《我和我的祖国》之中,朴实真挚的歌词更能表现莘莘学子的殷切祝福!

 

9.统计与数学学院《我和我的祖国》

 当《我和我的祖国》优美动人的旋律第三次在舞台上响起,统计与数学学院的同学们毫不怯场,自信又深情地唱响对祖国的依恋,“这就是我的祖国,这就是我深深爱恋的祖国”啊!

 

10.会计学院《在灿烂的阳光下点赞大中财》

《在灿烂的阳光下点赞大中财》,在律动感极强的乐曲声中,会计学院的同学们用一支热舞将全场的气氛带向了高潮,为中财七十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独特的贺礼!

 

11.信息学院和文化与传媒学院《我爱你中国》

 扬起手中鲜艳的国旗,怀着最深沉的热忱,信息学院和文化与传媒学院的同学们深情地唱响《我爱你中国》,将对中财的祝福与对祖国的爱恋融入婉转悠扬的歌声之中,我爱你,中国!

 

12.政府管理学院《快乐青春追梦人》

 一曲活泼俏皮的《快乐青春追梦人》瞬间点燃了整个大厅,轻松欢快的歌词与曲调中洋溢着政管人的青春与活力,也彰显了他们对于未来与梦想的勇敢追求,敞开怀抱勇敢地飞向海阔天空。

 

13.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倔强》

 一曲《倔强》是他们对音乐的执着,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同学们的《倔强》则唱出了他们对未来与梦想的坚持,“我和我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未来可期!

 

14.社会与心理学院《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我依然这样相信。社会与心理学院的同学们用别出心裁的手语表演为整首歌曲的柔情演绎更添一份色彩,为比赛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随后,安可歌唱社社长宋英熙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对各支队伍的精彩表现做出了高度肯定,并表扬了其中的可圈可点之处,同时也指出了大家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不少队伍的细节部分仍需继续完善与努力。

在紧张的统分间隙,文艺部多才多艺的小伙伴们上台为大家献歌一曲,一首应时应景的《春暖花开》婉转动听,萦绕耳畔。

 

获奖结果

经过评委老师与大众评审的评分,本次合唱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集体文明奖4名,最佳创意奖4名,以及最佳指挥1名。分别是一等奖法学院《我和我的祖国》,二等奖会计学院《在灿烂的阳光下点赞大中财》、经济学院《这一年这一夜》,三等奖金融学院《我喜欢》、财政税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明天会更好》、信息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我爱你中国》。

 获得集体文明奖的学院有:统计与数学学院、政府管理学院、社会与心理学院、财经研究院&国防经济与管理研究院;获得最佳创意奖的学院有:保险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此外,经济学院董一粟同学获最佳指挥。

 

  嘉宾评委、工作人员与各学院代表队纷纷在背景板前合影留念,留下了属于此刻的美好回忆。至此,2019年中央财经大学“逐梦中华未来可期”研究生合唱比赛圆满落幕。相信每一位歌者都不会忘记那承载在歌声中的最美好的期许,那也正是全体中财人对祖国和母校七十周年华诞最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