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学校开展2019年春季开学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

发布时间:2019-03-04 10:34    浏览次数:    来源:

    新学期伊始,为深入了解我校研究生寒假返乡情况,及时把握开学初研究生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研究生工作部开展了研究生思想动态调查,研究生就当前国际局势、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发展状况、社会热点问题以及学生的发展问题等方面发表了看法。  

 

有的同学十分关注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发展的巨变和取得的成就,表示在新时代要继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来不断发展;有的同学热切关注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的启用,表示了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的搬迁和启用对于疏解北京首都部分功能和带动城市副中心周围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和长远的未来发展前景;有的同学对中美贸易摩擦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对于国家间关系进行了深入思考;有的同学对家乡民生领域的政策变化有深刻的感受,如晋城市城乡公交的政策革新,既有利于百姓,也有利于城市的发展建设;还有的同学主动参加寒假实习和实践活动,关注社会热点问题和学生发展问题,对学术规范和教师队伍等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通过调研发现,新学期我校研究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准备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同学们主动关注国内国际重要事件,能够理性看待社会问题,对国家的发展充满信心,主人翁意识强烈,对自身未来发展有规划和目标,积极进取、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