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我学十九大,新时代,新征程”——研究生团支书骨干培训会暨心理素质拓展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30 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深入落实十九大精神,加强心理服务体系建设,11月29日下午,由我校研工部组织、校研究生会心理助强中心主办的“我学十九大,新时代,新征程”——研究生团支书骨干培训会暨心理素质拓展培训在沙河校区学生宿舍14号楼半地下室举行,本次有幸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李老师为各研究生团支部骨干提供专业的心理素质训练指导,以培养和带动支部成员积极向上的心态。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心理咨询中心负责人、研工部工作人员、2017级研究生团支书、研究生会心理助强中心成员,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

在李老师的带领下,首先开始的是能够让同学们尽快互相熟悉起来的热身活动,这一环节由几个有趣的小游戏构成,一是无声模仿暴风雨的发生过程。从小雨到暴风雨,全程不能用嘴发声;二是手掌动作传递。每位同学将左手拇指和食指捏左边同学的手掌,依次传递动作达到流畅传接。

接下来进行的活动是花式自我介绍。大家依次介绍自己的姓名、院系、家乡以及自身特点,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更多的人记住自己。不仅如此,大家在介绍完自己的情况之后,还要重复前边两位同学的相关信息。为了检验大家对在场各位的名字熟悉程度,先请一位同学闭上眼睛原地逆时针转三圈,睁开眼后,用手中的纸棒去打面前对应的同学,该同学必须叫出除了自己两边同学的名字,这样才可以避开被打。为了加深大家对所有同学的熟悉程度,李老师让同学们分成两队,组成里外两个圈转圈,经随机喊停之后和自己所面对的人介绍自己的个人信息。这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在欢笑声中彼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加强了彼此之间的认识。

活动第三项是团建活动,李老师将团支书们随机分成四队,在队长的带领下设计队旗、口号和小组造型。为了能形成各自团队的特色,每个小组都集思广益,认真地进行着头脑风暴。在展示环节,每个小组的旗帜色彩丰富,口号响亮新颖并且呈现出了形式多样的小组造型。同学们在团建过程中增加了团结凝聚力和个人自信心,每组的展示都获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完全达到了本次心理培训活动的初衷

活动结束后,各学院团支书都收获满满、有感而发。

财政税务学院团支书陈曦(财政学专业):希望大家可以把集体活动带到班里,我们共同努力!

文化与传媒学院团支书刘晨琛:今天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大家以后都像今天这样开心!

统计与数学学院团支书何迪:谢谢大家的包容,临时组建的团队让我感觉很舒适,希望以后和大家多多交流,我会把今天在这里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以后的团支部建设中!

财政税务学院团支书庞一博(资产评估专业):今天接受到专业又有趣的素拓活动很难得,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能够多多参与!

因为团支书们的热情反馈,我们的活动培训未完待续……

这次心理素质拓展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活动效果,让研究生团支书骨干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提升了研究生团支书骨干的实践能力。希望团支书骨干将团建方式带到班级,通过拓展活动让同学们建立团队意识,使班级更加和谐,增强班级凝聚力,带领我校研究生更好地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