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思政 > 思想政治教育 > 正文

宣讲联动 | 我校研究生宣讲团讲师担任中国农业大学“躬耕双甲 强国兴农”宣讲大赛评委

发布时间:2024-01-23 14:25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年12月27日,我校研究生宣讲团团长龙光泽带队赴中国农业大学,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十余所高校一起观摩学习中国农业大学“躬耕双甲 强国兴农”宣讲大赛。团长龙光泽担任大赛评委,讲师崔雅雯和曹艳艳参会旁听。


图1 全体参赛选手和评委合影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学思分团、博士分团、稼穑青年分团、稼穑英才分团、“解民生 治学问”科技小院宣讲团的17组选手参赛。选手们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农业强国建设、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强农业科技创新、展现中国青年“自找苦吃”的精气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传承学校红色基因、践行《新时代盐碱地治理与综合利用曲周宣言》等主题进行宣讲。

17组选手宣讲完毕,我校研究生宣讲团团长龙光泽等评委现场点评。他建议在宣讲中讲故事,最好充分挖掘故事背后的时间线、典型人物和理论价值,把故事的来龙去脉讲清楚。他还认为,这次宣讲大赛为各高校宣讲团的青年讲师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素材,建议主办方提供直播录屏以供学习借鉴。


图2 我校研究生宣讲团团长龙光泽作为评委进行点评


崔雅雯:各位讲师用声音传递力量,生动诠释了“强国先强农、农大作先锋”的精神力量,我深刻感受到他们宣讲时的感染力,能够带动每一位听众。作为一名新讲师,我与他们相比还存在很多不足,这也激励着我继续打磨自己的宣讲内容,努力为听众呈现出更精彩的理论宣讲。

曹艳艳:本次比赛中,农大讲师们结合曲周实践、科技小院和云南边陲支教等实例,讲述了他们践行“解民生之多艰”的使命故事。这让我意识到,宣讲中可以结合学校历史和学科特色,一方面言之有物、见人见事,另一方面让理论知识落在实地,做到“宣青年之声,传理论之道”。


图3 各高校宣讲团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