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博士生李梦如同学参加首届大数据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3-24 08:47    浏览次数:    来源:

202334-5日,首届大数据计量经济学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计量经济学报》编辑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量建模与经济政策研究”基础科学中心和中山大学岭南学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协办,会议主题为“文本数据分析及其应用”。本次会议邀请到了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众多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共聚羊城,追踪学术前沿,交流学术观点,推动大数据计量经济学学科发展。


 

1 参会代表合影

 

我校金融学院姜富伟教授与博士生李梦如合作的论文《金融稳定沟通可以防风险吗?——基于银行系统性风险的视角》,经评审受邀参会。李梦如同学在分论坛上进行了汇报,文章从银行系统性风险视角研究金融稳定沟通这一特殊金融稳定政策工具的防风险效果,发现正面的沟通会导致银行系统性风险下降,凸显了在新发展阶段加强预期管理的重要性。来自多所高校的学者对论文展开了热烈讨论,在充分肯定论文研究思路和创新的基础上,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修改意见。

  

 

2 校内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结束后,李梦如同学于2023317日在沙河校区3号学院楼125教室举行了一次学术报告会,与同学们分享了参会论文。在交流过程中,同学们针对文章展开热烈讨论,结合自己专业所长提出许多有价值的建议。此次学术会议交流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