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金融学院博士研究生陈敏同学参加2018年岭南宏观经济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2-03 10:08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11月,岭南宏观经济学研讨会在中山大学岭南学院MBA中心举行。该年会由中山大学岭南院、中山大学国转型与开放经济研究所、《经济研究》编辑部共同承办,会议主题为“金融风险与宏观审慎政策”。会议为期2天,日程安排紧凑且务实,在主题演讲之后分成多个会场进行分组汇报。参加此次年会并进行论文宣讲的学者主要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

         

                   

我校金融学院2015级金融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陈敏同学受邀参加此次年会,并在年会分会场上进行了主题为《货币政策转型、银行风险承担与金融稳定政策设计》的论文汇报。该论文在我国货币政策由数量型向价格型转变的大背景下,从理论和实证两个层面探讨这一政策转型对我国银行风险承担及金融稳定产生的负向溢出效应,以及负向冲击的具体传导机制。在此基础上,论文进一步探讨如何基于金融稳定重新设计宏观政策路线。与会的师生对该选题表现出浓厚兴趣,在《经济学动态》编辑部主任杨新铭的主持下,该论文得到了武汉大学刘岩老师的点评并获得了宝贵的修改建议。

 

   

会议结束后,陈敏同学总结了会议意见,并向导师张礼卿老师当面进行了汇报。在导师安排下,又于2018年11月27日在沙河校区4号楼320办公室做了一次学术报告,宣讲会议论文。在这次校内学术交流中,方意老师和荆中博老师针对论文的细节部分进一步提出了改进的思路。此外,陈敏同学还分享了参会的感想、启发以及金融风险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为同学们的后续研究提供了借鉴。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