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养工作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保险学院硕士研究生王奕可同学参加第22届国际保险学术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8-10-02 16:11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年7月15日至7月18日,由精算科学领域国际顶级期刊Insurance: Mathematic and Economics (IME Journal)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风险与精算学院(School of Risk & Actuarial Studies at UNSW)共同举办的第22届年度学术交流会议(The 22nd International Congress on Insurance: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本次会议共有超过150位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的精算科学及其相关领域的学者分别对其论文和研究工作进行展示宣讲,覆盖了寿险、非寿险、再保险、风险管理、精算模型等多个方面,并且会议还邀请到Hans Gerber、Sheldon Ross、Rob Kaas等著名专家进行报告。

我校保险学院2017级精算学硕士研究生王奕可参加了本届会议,在Life-Cycle models分会场报告了由其与导师刘敬真副教授以及澳大利亚Macquarie大学的Tak Kuen Siu教授合作的题为《The optimal consumption, portfolio and insurance problem with habit formation》的学术论文。该报告主要展示了在含有内生的消费习惯影响的最优消费、投资与保险问题在一般效用函数下的求解逻辑以及经济含义,同时揭示了两种经典方法之间的关联,从而或为后续研究搭建起有效可行的逻辑框架,因此受到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与热烈讨论。王奕可同学在会后与华东师范大学的Jiaqin Wei研究员讨论了该问题中关于在时间不一致方面的后续研究可行性,以及与新南威尔士大学CEPAR的Pengyu Wei博士讨论了关于habit formation的进一步拓展。这些都极大地帮助了论文的修改完善与研究的后续跟进。

归国返校后,王奕可同学向保险学院精算专业的部分同学分享了参会交流的情况,总结了当前保险精算领域学术科研的前沿热点,并于2018年9月13日上午9时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506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公开学术报告。在报告中,王奕可同学不仅详细地对参会论文进行了介绍,还分享了后续的有关研究成果。在同与会师生充分讨论中汲取宝贵意见与建议,王奕可同学得以对该参会论文进行进一步的校正和完善,并对后续撰写的学术论文有更加深入的认识。

此次参会受到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支持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