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勇毅逆行克险阻,“研”传身教显担当 ——致全校2023年研招考试工作者的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2-12-27 20:07    浏览次数:    来源:

敬爱的各位考试工作人员:

经过前期的周密筹备,全校上下通力协作,积极协调,我校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于12月24-25日顺利完成,实现了教育部提出的“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考点目标任务。此次考试适逢疫情蔓延整个北京,初试筹备工作举步维艰。考生滞留外地,工作人员感染,组考方案难以确定,借考人数不断变化,考区规划变更、考场安排、考试人数、考生运送、物资准备、安全保障等都是难题,一道道难关摆在面前,中财大人始终迎难而上,举全校之力,将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在这个12月的寒冬,汇聚了太多温暖感人的时刻,蕴涵着太多难能可贵的坚守与付出,在此,我们向所有无私奉献的考试工作人员致敬,表示衷心的感谢。

感谢组织部、机关党委大力支持,充实人员力量。面对考务工作人员紧缺的困难,学校组织部、机关党委动员号召各部门选派人员,召集近百名工作人员,参与考务、监考工作,补充考务后备力量。各行政部门领导和老师及时补足缺位,认真履责,筑起了坚固的研考防线。

感谢相关部门全力配合,保障平安研考。学校协助考研工作的相关部门(学校办公室宣传部,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学生处保卫处教务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团委,智慧校园建设中心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校医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考前不辞辛劳的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考试期间坚守考点提供保障和服务,时刻待命为研考保驾护航,考生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来自中财大的关怀与温情

感谢学院奉献担当,奔赴一线。在本次考试中,各学院在选派规定数量监考老师的基础上还准备了备选教师,实时摸排各位老师的健康状况,一遍遍的将工作要求传达,一次次的将监考名单更新各位监考及考务老师前赴后继,积极配合,严守岗位,为研考的安全平稳做出了重要贡献。

感谢大家,你们是向疫而来的逆行者。也许这才是你恢复健康的第一天,你便穿上厚重的防护服穿梭在专用考场中;也许你小心防护至今未被病毒打倒,但面对着无法避免的人群聚集与潜在的感染风险,你毅然投身到考试工作中,服务各位考生。你们的英勇与无畏,振奋着我们。

感谢大家,你们是严谨规范的践行者。考务手册的每一个细节被你们熟记于心;考试流程的每一个环节被你们熟练掌握;每间考场,你们亲手布置,每份试卷,你们仔细清点。你们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确保考试井然有序。你们的严谨与认真,感染着我们。

感谢大家,你们是学子筑梦的守护者。为了筹备这场考试,你日夜驻守在学校,将责任抗在肩头,将对家人的牵挂藏在心底。你比霞光更早出现在这考场,你踏着星月走过这考点的每个角落,做冬日中温暖的焰火,做寒夜里引路的微光,守护全体考生们的研考梦想。你们的坚毅与忘我,感动着我们。

谢谢每一位支持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你,谢谢每一位召之即战的你,谢谢每一位助力实现“如期考试”的你!请让我们再次由衷地道一声:谢谢!

星火成炬,彰显担当,勇为先锋,不负期待,逾越凛冽寒冬,我们共赴春光,请让我们共同祝愿:健康幸福的美好明天如约而至,在新征程的奋斗中扬帆启航!

敬颂冬绥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