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公派留学项目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2-03-10 13:57    浏览次数:    来源:

3月9日,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于线上召开我校2022年公派留学项目说明会,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运森出席本次会议。会议还邀请到了我校入选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的孙璞同学与入选课程联合培养项目的戴佳佳同学分享个人经历,共吸引了3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说明会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师桂桢老师主持。

陈运森首先对我校公派留学项目选派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动员和布置。他向大家介绍了公派留学对个人生活、学业、工作带来的收获。他强调,国家公派、北京市及学校公派项目作为我校重点项目,是培养高层次国际化研究生人才的重要途径,学校各部门都十分重视,希望大家认真准备、积极申报,珍惜提升国际化竞争力的机会。

师桂桢详细介绍了国家公派、北京市及学校公派留学项目的项目具体情况、申报流程,以及学校选拔工作的实施程序。他根据自己多年负责公派留学项目的工作经验,向大家重点强调了准备申请材料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如外语水平证明材料不规范、导师推荐信内容不完善等,分析了入选的可能性及淘汰的可能原因,为大家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并解答同学们的有关问题。

随后,外国语学院的戴佳佳同学以自身经历介绍了课程联合培养项目。她用一小段课程录屏,向大家生动的展示了国外导师的负责与耐心,以及全英文讲授的知识完全可接收性。最后,戴同学表达了对研究生院公派留学工作的认可与感激。

远在加拿大的孙璞同学为大家展示了入选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后留学的丰富生活。他从个人经历出发说明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的注意事项,强调要尽早并认真准备申请材料,保持良好心态耐心等待申请结果。除此之外,孙璞同学提醒大家在国外生活要保证安全,劳逸结合。

 

此次线上公派留学项目说明会内容详细、形式丰富、角度多元,同学们在线上积极响应,相信今年的公派留学工作定能取得圆满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