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结项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1-11-12 14:33    浏览次数:    来源:


11月10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召开了2021年研究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结项评审会,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沙河校区1号楼105会议室以视频会议连线、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学校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振东以及各学院的研究生党建工作负责老师担任评委,各结项党支部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两校区答辩现场)

 

我校2021年红色“1+1”共建活动于今年5月份正式启动,经过申报立项、开展共建、活动总结等多个环节,共有15个支部进入了结项评审阶段。在半年的探索与实践中,各支部共建活动多样、亮点突出、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共建目标。

                     

(答辩选手)

社会与心理学院心理学系研究生党支部通过与花家地南里社区党支部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奥森公园青年助残活动、关爱老年心理健康社区座谈共建活动,加深了党员们对奉献精神的理解,更有助于党员树立正确的实践目标,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关爱老年心理健康社区座谈

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第二党支部与北京市西城区广外街道湾子街社区第一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建设发展、青年志愿服务、青春普法宣讲等活动搭建起了基层党建工作的经验交流平台,实现了两个支部在党建工作和专业工作中的共同提升。

青春普法宣讲

商学院MBA学生党支部围绕“党建互联互动、共促乡村振兴”的主线,与延庆区大庄科乡沙塘沟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通过建立社会实践基地和乡村振兴服务站、访谈村政府、实地考察研究等活动,助力沙塘沟乡村振兴,切实助力基层发展。

沙塘沟产业调研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以迎接建党百年,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与北京北辰地产集团总部党支部共建,支部发扬博士党支部的学术科研优势,集中学习研讨若干次,在理论学习中领会红色精神,在实地实践中落实科研成果支部企业的技术专家深入探讨房地产业科研课题撰写《房地产行业数字化转型研究》

支部赴北辰地产交流

 

信息学院电子信息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北京火链科技有限公司第一党支部,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学习贯彻党史学习主题教育精神,并结合支部学科和企业发展特点深入探讨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深化了学习成效。

区块链技术讨论

 

在场评委对本年度红色“1+1”共建活动成果表示了肯定与鼓励,并针对各支部的汇报展示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振东老师对本次评审活动做了总结。他指出:在行动规划上,各支部要尽早谋划,快速推进;在共建主题上,要事先调研,了解对方支部情况,明确主题内容;在活动开展时,要旗帜鲜明凸显特色,利用学校特色优势开展“1+1”活动,发挥各学科优势服务对方支部、服务首都职能建设;在活动总结时,应该精益求精,“实”字上下工夫

红色“1+1”共建活动以提升党支部凝聚力、促进支部成员共同成长为目标,充分调动各支部积极性、创造性。红色“1+1”共建活动鼓励学生支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践行初心使命,实现双方支部共同成长和共同进步。下一步,学校将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的通知要求,推荐优秀支部参加北京市红色“1+1”示范活动评审。研究生工作部将继续组织主题教育活动,开拓工作思路,持续做好共建活动的指导与组织工作,辅助各支部深入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助力学校品牌建设,进一步把研究生党建工作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