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财经人·济世路”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站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07 21:19    浏览次数:    来源:

7月6日下午,“财经人·济世路”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站出征仪式于学院南路校区顺利举行。副校长马海涛出席,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振东以及指导教师、实践和挂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仪式。

会议伊始,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财经人·济世路”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站出征视频。随后,指导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宁指出,实践是对专业学习的考核与检验,只有深入到社会现实之中,才能将理论真正应用于实际,做到知行合一,才能使学生在学习中将理论入脑、入心。她表示,作为指导教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不负学校期望,带领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助力乡村振兴。


 

实践调研学生代表冯园敏与挂职锻炼学生代表王凯旋都表示,感谢学校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深入乡村、服务基层的机会,她们号召全体出行研究生脚踏实地、革故鼎新,为地方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展现出中财大研究生的良好风貌。


 

最后,马海涛副校长向各分站代表授旗,为即将出发的团队鼓舞士气。并给即将出征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不忘初心,担负起“财经人·济世路”的使命。要把握好此次乡村研究的契机,在实践过程中了解国情、社情、民情,真正在扎根基层的过程中服务乡村的发展。二是脚踏实地,从“受教育、讲实干,做贡献”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要真正深入到人民群众之中,勤奋务实,做好学的躬耕人,牢记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好事、干实事,扎扎实实为人民解决难题、增添福祉。三是追求卓越,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要运用专业视角看待问题、解决问题,通过调研、分析,形成有水平、有深度的调研报告,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做到知行合一,真正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此次出征仪式正式拉开了“财经人·济世路”乡村振兴研究生服务站工作的帷幕。同学们整装待发,将在这个暑期以“财经人·济世路”之使命,高举起新时代青年奋进的旗帜,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