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扶贫济困共筑梦想,携手助力大美宕昌”系列活动圆满开展

发布时间:2020-10-19 15:28    浏览次数:    来源: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将每年的1017日设立为“国家扶贫日”是向贫困宣战的重要举措,也是鼓励、引导全社会成员发动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关键制度安排。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发挥研究生在扶贫战场上的重要作用,凝聚脱贫攻坚合力,助力宕昌经济发展,“财经人·济世路”项目中心于1017日组织并开展了“扶贫济困共筑梦想,携手助力大美宕昌”系列活动,动员我校师生及整个社会的力量帮扶宕昌,拓宽宕昌好物的销售之路。

 

下午1600,项目中心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食堂前与沙河校区图书馆前同时设置宕昌好物展台,蜂蜜、黄芪、枣仁派、五宝茶等宕昌特色产品琳琅满目。中心成员热情邀请我校师生品尝了解,感受宕昌好物的魅力,旨在通过师生的亲身体验,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当晚的消费扶贫活动。

 

活动现场

·

在活动筹备的过程中,项目中心成员提前拍摄了我校的标志性地点,并前往北京具有代表性的名胜古迹打卡,定制出一版精美的原创明信片。活动当天,同学们在体验宕昌好物的同时纷纷积极在明信片上写下对宕昌学子的寄语,以文字的形式传达自己的祝福与鼓励,旨在帮助他们了解山外世界,坚定奋斗信念。174张明信片,为中财大学子与哈达铺中学的学生建立起了一对一的沟通桥梁。

·

法学院2020级硕士生陈可伊表示:虽然未曾谋面,但当在明信片中写下自己对宕昌学子的祝福,并知道这份真诚与爱会传递到对方的手中时,就感受到彼此之间的距离更近了一步,这段经历会成为自己一段宝贵的记忆。

书写明信片

·

从白天到夜幕,活动现场气氛一直热烈,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张学勇也前往沙河校区的线下活动现场,亲自体验了宕昌好物,并对此次活动给予肯定,同时向积极参与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的同学们表示了鼓励与感谢。

与学生亲切交流

·

当晚1900,“宕昌好物直播间”准时在“淘宝”平台开启。我校博士研究生崔孟奇、硕士研究生裴若楠以及来自宕昌的本科生李俊环化身好物推荐官,与直播间的观众一同解锁舌尖上的宕昌奥妙。直播间内一度非常火热,众多观众通过评论积极与主播互动,参与多轮抽奖,购买特色产品。在直播的尾声,项目中心的成员集体出境,一起喊出了此次直播的口号:“青春宕昌行,中财我看行!”

 

直播间互动

·

“以购代捐”消费助贫,“以买代帮”为爱下单。此次直播活动旨在动员全社会的力量,通过消费的方式支持宕昌县的社会经济发展,在传递爱心的同时响应国家脱贫攻坚的号召。

 

集体合影

·

财经人,济世路。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寄语当代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负时代责任。不入世何来经世,不近民何以济民,研究生成长成才不能仅囿于课桌前的一亩方田,而是应同时通过社会实践探寻生活的意义与自我价值。在国家扶贫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动员每一位中财大学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初衷,爱的涓涓细流终将汇聚成大海,而财经人的济世之路也将从这点滴奉献开始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