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8 08:28    浏览次数:    来源:

 

根据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19116日上午,中央财经大学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工作动员会召开。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杨莹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部(院)长张学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巡察组全体成员,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杨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开启了管党治党的新征程。党中央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中,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政治巡视站位越来越高,定位越来越精准,工作越来越深入,成效越来越明显,发挥了巡视利剑作用,成为党中央管党治党的亮点。巡视巡察已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

 

杨莹强调,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按照教育部党组要求,建立巡察制度,成立校内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巡察办,把巡察监督作为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突出政治巡察,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重点是发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目的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密切干群党群关系,促进被巡察党组织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活机制和政治生态环境。

 

杨莹介绍了巡察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和主要任务。学校在930日召开了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本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主要任务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并结合实际深化政治巡察,正确把握政治和业务的关系,坚持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要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把实效巡出来。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对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进行监督。

 

杨莹还介绍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巡察内容和工作安排,并强调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巡察的政治内涵,深化对这次巡察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部署安排上来,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任务圆满完成。

 

杨莹表示,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纪律和队伍作风提出了明确要求。巡察期间,巡察组将严格依据工作职责权限开展工作,依规依纪处理问题,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履行纪律审查查信办案的职责。巡察工作人员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坚持原则,严守秘密,不利用巡察工作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依规依纪开展工作和处理问题。

 

张学勇表示,部门领导班子及成员一定会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全力支持配合本次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地接受各项监督检查,更好地查找问题和改进部门工作。

 

第三巡察组将在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支部工作约1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设E-mail: xxxcz3@cufe.edu.cn

 

根据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党组织、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点是党政主要负责人的问题,主要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