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龙马新研”2018级研究生新生风采大赛暨迎新晚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2 16:27    浏览次数:    来源:

 

20181110日晚7时,2018年中央财经大学龙马新研新生风采大赛暨研究生迎新晚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隆重举行。

 

副校长马海涛,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戴宏伟,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和徐振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振,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领导、研究生辅导员、2018级研究生新生,来自京内外近40所高校研究生会主席代表齐聚一堂,共赏节目。

 

一支开场舞《银行家》点燃全场,风采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曼妙的舞姿、灵动的歌声,和着清脆的琵琶声,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的同学们用一曲《不染》将古典之美展现得尽致淋漓。

 

财政税务学院与商学院共同演绎了《追光者》,悠扬的小提琴搭配轻盈的女声,财政税务学院和商学院联袂带来的《追光者》让我们相信,每个人都是追光者,追光逐梦,向阳而生,即使大雨滂沱也依然相信彩虹。

 

紧接着政府管理学院一场《政管新播报》,用幽默风趣的新闻播报穿插模特走秀和歌舞表演,尽显政管学子有担当又不失风趣的本色。

 

19世纪的巴黎街头、20世纪的烽火战场,到如今繁荣昌盛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同学们用情境演绎历史,用舞蹈展现真情,用歌声赞美明天,节目《远大征程》大声宣告我们一直在路上!

 

随后,强强联手的保险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联合打造节目《蹦跶二人组》,肚皮舞与牛仔舞的battle,在裙摆飞扬间释放青春活力。

 

文化与传媒学院的魔术《瞬息》带着我们一起走入了那神秘的世界,手指翻动间幻化出无限可能。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用别具一格的手影舞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为中财七十周年华诞提前献上贺礼。

 

经济学院的同学们在妖风肆虐的大洼村扛起了“全村希望”的大旗,用一场精彩的《大洼村乡野达人秀》hold住全场。

 

“一句皂君庙,一生中财人”,来自会计学院的燥君庙乐队用他们最初的激情呐喊出了依旧热血沸腾的音乐梦想。

 

为助阵风采大赛,中财老师们和2017级研究生也纷纷上场表演。开场时老师们合唱歌曲《一起走过》,就像歌词中“这又是起点,我们有一样心愿,当我们团结,狂风巨浪,也不能阻挡我们走向前”写的那样,歌声中寄托了老师们对新生的鼓励和期望。

 

2017级研究生的话剧《风声》根据同名电影改编,敌人不会了解,老鬼老枪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话剧社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为信仰献身、为民族解放事业而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

 

来自法学院的周游老师和校研会的小伙伴们带你重回那年课间,校研究生会节目《课间十分钟》用轻松愉快的阿卡贝拉和杯子舞完美演绎《I Knew You Were Trouble》和《稻香》,一支《Rumor》性感俏皮,为晚会的表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节目结束,热度继续,全场观众实时投票选出了心中的最佳节目。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投票环节,经济学院《大洼村乡野达人秀》荣获最佳人气奖。

 

最后,经过大众评审的慎重评选,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不染》、保险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蹦跶二人组》、财政税务学院&商学院《追光者》荣获集体文明奖。文化与传媒学院《瞬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夜空中最亮的星》、经济学院《大洼村乡野达人秀》荣获节目三等奖;政府管理学院《政管新播报》与会计学院《燥君庙乐队》荣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远大征程》荣获一等奖。

 

至此,2018龙马新研新生风采大赛暨研究生迎新晚会圆满结束。2018级全体研究生新生们将带着对未来的美好期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与中财一起谱写人生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