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与校团委共同开展“急救小课堂、心理健康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17:42    浏览次数:    来源:

1024日下午,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与校团委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3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急救小课堂和心理健康知识竞答活动,开启了双方系列合作活动的新篇章。

本次活动由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分工会与校团委分工会倡议并举办,得到了双方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振东,校团委副书记耿卉来到活动现场并参与其中。

急救小课堂听课现场

活动伊始,由校红十字会的优秀学生讲师代表向在座的各位教职工普及突发情况下对患者进行紧急救助的相关知识,内容涵盖丰富,应用性强,囊括了日常生活中发生率较高的四类情况的急救处置方式,包括:心肺复苏术、心脑血管疾病急救处理办法、溺水和气道梗塞。“判断现场—松解衣物—身份告知—呼救求助—异物清除—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检查意识”,两位学生讲师操作着现场人体模型道具对急救动作进行了一丝不苟地解说,每一个急救动作都诠释着专业和准确。现场教职工们心无旁骛、全神贯注,仔细领会着急救流程中的每个步骤。

学生讲师现场演示急救动作

赫拉克利特说:“太阳每天都是新的。”,而李嘉诚的座右铭则是“每天告诉自己一次,我真的很不错”。良好的身心健康状态,促成人们高效率工作的基石。为此,本次关爱教工活动设置了第二个环节——知识竞答,教职工们就心理健康知识竞答展开激烈角逐。万籁俱静,教职工们各展其能;文思汇聚,于寂静处拼搏有声!最终,双方教师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心理健康知识竞答环节

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与校团委开展的首次关爱教工活动,旨在促进教职工的身心健康,丰富教职工的知识技能储备。此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展现了教职工们良好的精神面貌,双方的紧密合作,更增添了彼此之间的友谊,为今后开展系列合作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